黎世安

只用来搞原著藏麟的号

*这是一个张哥看人有趣闲着没事干翻墙的故事
问:汪大人为什么没打死他呢?
答:因为我ooc了。


正文:


汪藏海夹起一枚白子:“张家?没听说过。”

对面的黑衣青年左手托着下巴,右手一下一下地敲在黑石棋盘上,一副闲云野鹤的样子:“族规避世,自然知者寥寥,但无法否定张家奇才辈出、举世无匹的事实。”

“既然如此厉害,为何隐世不出?”汪藏海思索再三,落了子。

纵观这棋局,终盘是黑子占了气势。

“祖辈传下来的机密。”张起灵遣下黑子,速度极快。

汪藏海微微皱眉,不足几手,刚刚落下的黑子便看似恰好地打断了他暗中布下的链条,原本蓄势待发的围剿包抄被摆到了明面上,如果继续扛着,怕不出五个回合就定下败局。

冷着。

他原以为这个自称什么族长却不报家族何地的青年不过是游手好闲的欺世盗名之辈,如今看来,也许真有几分本事。

想到这里,汪藏海目光再次回到棋局,他倒是第一次见势若疾雷勘破此局的人。

“我听外边人称你一口一个官职,也没问到全名,今日良机难遇,敢问汪大人尊名?”张起灵墨眸微闭,端起茶盏一饮而尽。

“汪藏海。”取出白子铿锵落下,一声脆响刚好接上了他略微低沉的尾音,听觉上舒服得恰到好处,“张家族长,我看这局棋不用继续下去了。”

张起灵收回觉得这名字似曾相识的心神,稍稍看了一眼便笑道:“是啊。”

黑子冷着,白子治孤,整盘棋陷入僵局,难分伯仲。

黑衣青年投子回盅,站起身,笑如清风朗月:“汪大人,名字一说也讲礼尚往来,不才名起灵,今日对弈因缘际会,若有来日期待于棋盘之外相逢。”

汪藏海去拿茶杯的动作一顿,似古潭幽深的眸子抬起,却发现那里早已空空荡荡,只余几片落红。

指尖触到冰凉的黑玉棋子,汪藏海轻叹一声,心里盘算了好久那张起灵到底洗没洗手。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