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世安

只用来搞原著藏麟的号

【藏麟】三次想上了他,有两次失败了(2)

*严重ooc

*官方设定不多容易打脸的自嗨自娱自乐
 

正文:

  

夏末初秋,正是桂花飘香满天的时节。汪府里的花树向来只多不少,如今赶上好时候也顺一回老天的情意摘了桂花去,颇有雅意的做成了糕点。

糕点金黄软糯,细细尝来甘甜之余带着桂花的清香,确是色香味俱全。

“要我说啊,太无情冷酷无理取闹的人绝对落不得好下场,我对桂花糕发誓,汪藏海你这种人绝对是容易鳏寡孤独的过一辈子!”

喋喋不休的发话者坐在雕花玉质栏杆上面,倚着朱漆柱子,左手上一方白帕,上边放着几块糕点,右手正拿着一块桂花糕往嘴里送,笑得格外灿烂,一副未来愿景已如他所愿般志得意满。

张起灵喜甜,自从去年到汪府尝过一回桂花糕、见识过汪府厨子的手艺后就发誓明年一定再到汪府来把桂花糕吃个饱。旁边的巫马南生听了,默默回头,仿佛看见满院的桂树都抖了抖。

“张族长真是能耐,吃着我的东西,到头来还咒起我了。”

汪藏海把玩着一个朱砂符章,头也不抬地回应道。

张起灵拖长了音调,懒洋洋地说了声“这才哪到哪啊”后就开始数落汪藏海的罪行,“汪大人,那你说说你把今年的糕点限量是为了什么?虽然我一个人能吃十几盘但是美食这种东西就应该以最佳的姿态让人欣赏让人品尝让人念念不忘你把这东西限了量我还没仔细细细品味好就没了怎么叫我念念不忘?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我说的哪里有错?”

“……歪理。”汪藏海瞥他一眼,“闲杂事宜先放放,我近来要出去一趟,说不准时间,你若来蹭饭便安生点,别糟蹋我家的玛瑙池,有空帮我喂喂鱼。”

那边声音不歇,百转千回地绕了几个调,“啊——?您不会又要出去惦记人家祖坟吧?上回要的东西又用完了?能有这么快?哦,等等,我懂了,早就听族里长辈说外面世界的衣冠禽兽通常都会有点古古怪怪的癖好,原来汪大人您是这种类型的禽兽,真是不可理喻,难怪会和好吃的桂花糕过不去,无法容纳美好真是太可悲了。”

汪藏海一脸笑意:“叫你喂鱼就滚去喂鱼。”

按说平时,汪藏海甚是在意家里的几条好鱼,平日都有专门的养鱼人照顾,哪里轮得到张起灵去喂,更何况这人以前还自告奋勇地喂死过一只黄金锦鲤……想来应该是怕他闲的发慌,给他找点乐子。

“老汪,”张家族长思绪活泛,演技精湛,收放自如,此时泪水已经打湿了眼眶,“你竟然真的愿意让我染指鱼缸,你对我真好。”

“…………”

“……算了。”

汪藏海沉默半晌过后轻叹一声,指尖抹过符章上的怪异纹路,默默将其收入袖中,

张起灵咬住那块一直拈在手里的桂花糕的一角,含糊不清地说道,“怎么突然又算了?什么算了?你放弃那个……唔,一天给自己做十套新衣服的计划了?”

汪藏海也没搭理他,伏身咬下另一半悬在空中的糕点。

“糕点太甜,以后少吃些。若还想要,自己去后厨取。”

张起灵:“……行”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