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世安

只用来搞原著藏麟的号

【藏麟】三次想上了他,有两次失败了(1)

*ooc

正文:


此时正值寒冬腊月,也是明朝建立后的第一个冬天。

汪藏海手里拿着一本古籍,正是开国皇帝前几日叫人加紧送到他府上来的那本。他找这书已有一段时间,不承想在帝王之家。

屋子里几处都燃着瑞脑,汪藏海自己也在旁边桌上放了暖炉,温暖清雅的环境倒是比外边的寒风凛冽好了不知多少倍。

“砰!”

紫檀木门被一个浑身雪白的人一把推开,隆冬的风裹挟着稀碎的冰粒涌了进来。那人也知道汪藏海的脾性,又急急反身把门关严。汪藏海听了响动,放下书卷收好,慢悠悠地捧起暖炉,瞟了一眼刚刚被严重摧残的屋门。

“哎,你这屋里倒是暖和,呦呵,还挺香!又当神仙呢?你都不知道我在外面遭遇了什么,真是新朝刚建根基不稳世风日下道德沦丧汪大人你有没有在听我要很认真地在诉苦了。”张起灵一边解下沾满了雪的外袍抖开雪沫,一边絮絮叨叨。

“在听。你离远点,别把雪抖我身上。” 汪藏海好整以暇地坐一边,用波澜不惊的眼神看着张起灵,心里不知在打什么算盘。

此时张起灵乱七八糟的装备都脱得差不多,雪被抖落在地上,湿漉漉的一大片,现在正穿着黑色行装在原地哈气,嘴里“冻死我了”嗷个不停。

汪藏海把暖炉拢进袖里,叫来两个侍女,吩咐了几句就继续去看他的书了。

他在外屋看书,张起灵喝了热水洗了澡换了衣服便掀起被子往他里屋的床榻一钻,埋进软云样布料里就连头都不冒出来了。

张起灵还没享受多长时间,就听见外面有人走进来,他五感敏锐的吓人,想起那两个侍女没有去而复返的道理,那这人就一定是汪藏海。

张起灵堪堪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半眯半合地看着他:“汪大人,我知道你跟个姑娘家似的有洁癖但被子能不能借我盖一晚上,我现在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困。”

由于下半张脸还埋在被子里的缘故,那声音闷闷的。

原以为最差的结果就是自己连人带褥子被子掀下床,没想到眼前一暗,姓汪的竟直接上手。

张起灵眼睛瞬间睁大:“哎哎哎等等等等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惹你这个洁癖的被子被子能不能别掀实在不行咱俩可以挤一晚上啊你能不能理解一下一个人困到这个地步就浑身都不想动的想法!”

汪藏海见他护被子如恶狗护食,经过一番衡量后开口了:“……你若实在太困,在这里宿上一宿也无妨。”

张起灵愣住:“——就这样?你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别人冒充的,难道事实上我在地底下中了机关现在正做着春秋大梦旁边已经有一只粽子凑过来了?”

汪藏海翻了个白眼,没说话,默默俯身抱住他,头凑过去蹭了蹭,鼻尖萦绕着一种熟悉的冷香。

已经许久未曾闻过了。

评论 ( 19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世安 | Powered by LOFTER